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鸿:美国经济就没有完全复苏 经济增长也是无就业的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鸿 《今日观察》评论员

  刚才小片里有一个镜头,特别能体现现在大家的心情,就是萨科齐开会的时候,镜头是摇摇晃晃的,就是说大家都不稳,就像我们一开始说的蝴蝶效应,现在的传导是一个恐慌的心理,一个洲一个洲在连续的传导。第一轮是企稳的,中国股市是相对来说稳一点的。这一次,中国股市又涨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稳一轮,但现在大家担心的是即使现在稳了,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往下跌。现在,法国没有下调等级,但所有欧洲股市还是开始下跌,英国股市下跌了3.05%,法国是5.45%,意大利是6.65%。

  现在美国经济面临的困境就是赤字太多了,借债太多了。目前最大的恐慌来自于第一轮的时候,08年金融危机刚刚开始的时候,那时我们相信美国有很多办法可以用,但现在救了两年,还没救起来,所以也很难说这是第二轮的危机,还是第一轮危机就根本就完全没有复苏,因为美国的经济本身的增长也是一个无就业的增长。

  美债危机让欧债危机雪上加霜,本来大家觉得冰岛、希腊、爱尔兰是一个局部危机,他们内部还有核心拯救者,所以我们觉得问题不大。但现在法国、意大利也很严重了,美国也债务危机了,这就是恐慌的根本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