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七月中国保障房开工率为72% 津粤沪不足6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刘育英 阮煜琳)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2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到7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721.8万套,与全年目标相比开工率达72%。

  今年中国保障房的目标是开工建设1000万套。截至6月底时,开工560多万套,低于公众预期。住建部表示,各地截至7月底的开工量比6月底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住建部今天发布的数据,辽宁、陕西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上海、广东、天津保障房开工率不足60%,上海仅为51%。河南、湖北、湖南、贵州、青海等地保障房开工率不足70%。北京则刚刚达到70%。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此前表示,1000万套保障房是中央政府对民众的承诺,是改善民生的标志性工程,必须在11月末以前全面开工。

  今年年初,住建部分别和各省级政府集中签订了《保障性住房目标责任书》。但从目前的数据看,部分省市开工率距目标尚有较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