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龚方雄:宏观政策不应该再紧 做结构性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8月14日讯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周六在由广州证券举行的“岭南创富”服务产品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面临二次衰退的可能在增加,目前有30%的可能,中国的宏观政策不应该再紧了。

  龚方雄指出,全球经济一般每六年发生一次衰退,30%可能性的概率就是三年可能有一次衰退,要防范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所以中国未来、宏观和政策层面要防范的就是如何保证经济的稳定增长,而不是受到全球经济大涨大落的影响。

  龚方雄进一步表示,中国也担心自己的债问题,比如地方融资平台。“市场担心房地产会硬着陆,房地产硬着陆地方融资平台会不会出问题,还有没有能力还债,银行会不会要求担负这种地方融资平台的负担,这是让银行金融股低估,整个大势低迷的主要原因。”龚方雄称。

  龚方雄表示,在目前这种环境下,中国的宏观政策不应该再紧了,至少应该停下来看一看,最好应该做一些结构性的放松,不管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中国的空间,中国能够使用的工具都比西方国家要宽得多,要灵活得多,这一点是跟别人根本不同的。

  龚方雄同时认为,美国再推QE3会不会解决问题,有可能会让股市好几年,但全球的商品资源又一轮爆起,最终经济能否恢复,拭目以待。(全景网/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