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方便面涨声再起:还是原料价格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8月1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有消息称,由于原料价格上涨,最近康师傅、统一等桶装方便面都将涨价。昨日,统一证实,桶装面每桶将上涨0.3元。联华超市也已接到日清方便面的调价通知书,该品牌近20种方便面全线上涨,涨幅约5%。

  昨日,本市多家大超市和便利店内的康师傅、统一桶装面都还没有调价。在沃尔玛五角场店,一名营业员表示,价格与之前无异,最近没听说超市收到方便面的涨价通知。不过,在山东中路的一家快客便利店,店员表示,康师傅和统一桶装面马上会涨价。“因受方便面成本上涨的压力,我们调整了容器面在部分通路的价格(每桶调整0.3元)。”昨日,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方便面的调价通知已下发,此次调价只针对桶面。昨日,联华超市也证实,日清方便面已向该超市发来调价通知书,涨价幅度为5%,联华将在库存销售结束后实行调价。

  事实上,康师傅的涨价传言近日也已日嚣尘上。有消息称,8月1日起康师傅对旗下的桶装方便面进行了价格调整,每件(12桶装)的出厂价提高了2元,终端的销售价格每桶提升3角。

  昨日,记者联系康师傅华东地区相关负责人,但该公司工作人员回避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负责此事的人员休假,无法联系。康师傅控股早前公告称,受物流、劳动力、原材料等成本上涨压力,企业将从4月1日起,对桶装面进行提价,拟每桶提价0.5元,涨幅10%至15%。后被发改委“约谈”,调价暂缓。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方便面
  • 涨价
  • 原料
  • 调价
  • 约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