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跌源于市场自身修正 黄金上涨趋势并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走势回顾及操作建议

  金跌0.95%,支撑1727,阻力1747,金银的走势表明,黄金下跌与、股市、原油等商品价格反弹密切相关,而资金顺势获利回吐是因为前期黄金跑的太快,偏离均线过远,需要修正之前的大幅上涨,均线代表资金成本,k线总是围绕均线运行,必然面临向均线回归的压力,而快速上涨的结束必然是大幅回调,之前上涨形成的真空区是下跌的支撑位很可能是黄金分割位置。

  银涨1.17%,商品反弹是支撑银价上涨的关键因素,维持白银继续上涨的判断判断。支撑38.2,阻力40.4

  支撑点、阻力点上做多,支撑点、阻力点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二)综合分析

  从消息面看周四美国公布的首次失业金申领人数有所下降和周五的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额较6月增长0.5%是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下调,资金流向股市和商品市场,黄金价格回落的主因。但市场对同日公布的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980以来最低、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两年最高,出口进一步回落的消息有意回避,因此实际情况只是市场借助利好经济的消息对之前上涨幅度过快的一次修正。

  修正并不意味着上涨趋势改变,黄金的上涨主要动力是经济疲弱下,投资者担心政府无法解决债务问题,信心丧失下导致资金撤离股市、商品市场流入黄金寻求避险的结果。虽然美国保证低利率维持至2013年、欧央行有条件购买西班牙、意大利债券,西欧多国禁止裸卖空交易等政策短期内可以缓和投资者情绪,但这只是针对市场层面的问题,治标不治本,实体经济疲软仍无法解决,以欧洲为例,6月工业产值环比下滑,创2010年12月最高水平,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坏帐支出上升将导致融资成本进一步上升,必然又会进一步影响经济增速,财政压力也势必增加,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尤其是法国二季经济陷入停滞,在金融和政治上上解决欧债危机的成本在不断上升,分摊欧债危机的可能性在降低,而央行的流动性支持在市场融资能力下降的情况下也不能长期维持。因此黄金上涨趋势并未真正改变。

  三)今日关注

  20:30美国 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美国 8月NAHB房价指数

  市场有风险,操作应谨慎,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