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一周前瞻:聚焦德法领导人会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晚上(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后首个交易周过去,道指连续四天涨跌幅超过400点之后,上周五终呈现盘中整固行情。新的一周到来,市场最为关注的将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会晤商讨欧债危机解决之道。

  七十年来,评级机构标普5日首次调降美国主权评级,这一消息冲击金融市场,全球股市经历黑色星期一。美股交易时段,总统奥巴马出来信心喊话,但因欠缺实际的经济刺激和财政改善政策,道指当日跌逾630点,为115年历史中的第五大点数跌幅,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跌逾6%。

  上周二恰逢美联储8月议息,市场期盼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救市(QE3)。不过下午2点15分公布的一纸议息声明没有带来好消息,联储只是对0-0.25%低利率给予清晰指引,称会持续至2013年中。美股三大指数转跌,但接近尾盘因为市场超跌以及联储议息声明结尾有透露已就刺激经济的可能货币政策进行讨论,三大指数强劲反弹,道指上涨近430点,创下史上第十大点数升幅。

  不过,尾盘的强劲上涨尽头未能延续至周三。美股开盘前,市场传闻法国将失去AAA主权评级,法国兴业银行(12.93,0.09,0.70%)有融资需求,欧洲股市大挫。美股开盘后,三大指数下跌,加上投资者对本土银行也开始有戒心,其中市场聚焦的美国银行虽然已召开电话会议澄清没有融资需求,银行仍大跌,三大指数均收跌逾4%。

  好在周四公布的截至8月6日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好于预期,仅39.5万,为4月份以来最好的数据,支撑市场反弹。此外,总统奥巴马在密歇根发表演讲,豪言每周都会推新政增加就业,三大指数大涨,道指一度上涨560点,后收涨423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涨逾4%。

  经历连续四日大起大落,周五美股盘中整固。当日经济数据好坏不一,7月核心零售额环比升0.5%,好于预期的0.3%,为利好,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仅54.9,跌至1980年以来最低。道指收涨1%,另外两大指数涨幅不足1%。

  展望本周,从上周五行情来看,尽管大盘收涨,但是银行股仍然极为受压。欧洲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四周已于上周四宣布限制裸沽空金融股,但是美国未出台新的监管规定,美国银行一度传出将出售部分中国建设银行(4.51,-0.02,-0.44%)股份予中东主权基金,市场担忧银行股将爆发新一轮融资危机,预期这将继续施压大盘。

  同时,上周三法国将失去AAA主权评级的传闻严重冲击欧洲及美国股市走势,由此可见欧洲债务危机仍是市场最为担忧的危机风暴眼。法国上周五公布的GDP数据逊于预期,加重市场担忧。从而使得市场倍加关注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会晤,希望能更为有力地解决欧债问题。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上周四表示,相信欧洲政府将推出政策让欧债危机软着陆,避免冲击美国经济。另据彭博社报道,欧盟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开始探讨推出欧洲债券或建立财政联邦的问题。

  美国方面,联储公布议息声明之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局主席杜德利上周五就当前经济形势发表讲话称,美国上半年经济衰退不能归咎于一次性因素,他已经调低对经济的预期。本周也陆续将有更多的地方联储局官员发表讲话,市场将关注他们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希望探探官员对于QE3的口风。

  而奥巴马总统则计划于本周五(19日)开始休假,这一休假决定具一定的争议性,舆论认为美国正处于经济前景低迷及财政状况急需改革的时间点,总统不该休假,甚至应该将议员召回华盛顿。奥巴马早前已表示希望议员休假时能多倾听选民的声音,白宫发言人也称相信民众不吝啬总统与家人聚会的时间。(颜茜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