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永嘉300多套安置房疑被干部私分 村支书独吞55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州永嘉300多套安置房疑被干部私分 据称是“为了顶个名审批方便”

  安置房本是分给被占用土地或因拆迁失去土地或房子的村民,但在温州安置房却并没有按规定分给普通村民。

  日前,温州永嘉瓯北镇新桥村多名村民向记者反映,由于该村土地被征用,村里获得569套安置房建造指标,作为拆迁户和失地农民的安置用房。

  新桥村有200多户村民。这569套安置房如果按人分配,每户能分到3套左右。然而,安置房即将封顶,村民的焦虑却与日俱增:房子被村干部以其自己的名义当做商品房全部出售了!

  房地产开发公司买了上百套安置房

  有村民告诉记者,在2011年4月上旬,村民提交报告给瓯北镇政府,要求公布新桥村三产安置房569套的分配名单。该名单在一个月后公布,分配情况匪夷所思。

  记者通过多方努力获得了安置房分配名单。该名单显示:前任村支部书记葛彩华家55套,支部委员林成龙家50套,支部委员胡佐永家24套,村委会主任余乾寿家13套,村委员唐福新家15套,村委员胡国强家2套,村会计余臣德家39套,村出纳余承昭家32套,村办公胡文西家46套,村办公余云恩家40套。共分配了316套安置房,永嘉县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和田房地产开发公司各购得65套和44套(按照成本价结算)。另外144套中,80套分给了拆迁户,剩下的用于抵工程款以及代建费。

  时间倒回至2007年11月7日,永嘉县征收瓯北镇新桥村集体用地用于商品房开发。为解决被征地村民的生活居住问题,政府向新桥村返回了26.5亩代征三产用地用以建设安置房,安置被征地的村民。随后,新桥村取得政府返还的三产用地后,分别建设了新桥大厦、新桥商贸大厦、蔡桥商贸大厦等安置房569套。

  2008年至2009年间,新桥村村委会对安置房进行了分配,其中200多套安置房被村长、村书记及村两委成员瓜分,其中最少的分得十多套,村长、书记各分得四五十套,由此导致村民流离失所,民怨四起。

  据记者调查,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新桥村与温州市区仅隔一条瓯江,被称为温州的“浦东”,当地房价已经高达3万元/平方米。2002年以来,新桥村的大部分土地被征用,村里先后得到750多套安置房建造指标,作为拆迁户和失地农民的安置用房。

  按理说,新桥村200多户村民平均每户可以分得3套房子,但至今有的村民连一套安置房也没分到。在回答这些安置房到底安置给谁的问题时,新桥村村委会主任余乾寿承认,除了60多户村民自己出让了安置房指标以外,的确还有村民一次都没有分到安置房。但没分到房的村民数量,直到记者完稿时尚未获得一个准确的数据。

   

搜索更多安置房 胡国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