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需要重新聚集做多能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探底反弹,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其他制造、锂电池、化学制品等板块走势较好领涨大盘,黄金板块、浦东概念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开盘后略有下探后震荡走高,盘面走势有正是转强的迹象。但是,我们注意到,推动指数的上涨的动力主要来之于以华夏银行为首的金融保险板块,由于这类个股的上涨基础不牢固,因此,银行板块很难持续走强。另外,上证指数拉午盘高到2615点上方时成交量放大速度过快,指数却出现滞涨,这应该是有主力借机变现离场。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探底2437点以来累计反弹已经达到190个点,指数连续突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按照大盘的多空能量转换判断,上证指数即使之后还能持续反弹也需要一次调整来聚集做多能量。另外,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站到2590点上方,消耗了相当大的做多能量,也有重新聚集能量的要求。

  操作上,截止目前我们很难找到支持大盘持续上涨的动力。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大幅降低持仓比例,等待大盘重新聚集做多能量。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大盘
  • 做多
  • 能量
  • 持仓比例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