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USDA预估负面 棉花进退两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期货行情回顾

  ICE棉花期货周五收在涨停限制,受温和的投资人买盘带动,因市场持于本周低位,促使一些棉花加工商开始下订单。ICE基准12月棉花期货合约收涨4美分,触及涨停限制,收报每磅1.052美分,脱离日内低位0.9615美分。本周市场下跌1.04%。国内棉花新主力1205合约周一早盘受外盘棉花涨停提振小幅高开于10日均线之上,随后冲高回落回补缺口,午盘后一段时间止跌,下午盘维持震荡,尾盘小幅收低,收于21255。

  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USDA8月11日晚最新发布的全球棉花产销存月度报告显示,2011/12年度全球棉花除美国因天气状况恶劣减产之外,其他主要棉花主产国产量均较去年有所增加,中国增产尤为明显。同时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比均有所上调。也就是说,如果后期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棉产区天气情况不出现大的意外,新年度棉市将呈供应宽松的局面,一改去年供应紧张格局。同时印度官方宣布本年度后两个月的印度棉出口数量不受限制,直至9月底结束。另外,截至7月底,中国还有135万吨的棉花商业库存总量,高于去年同期的120吨;纱线库存也于6月份创出历史新高,达到35天,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96天。都将对棉市形成打压。

  同时美国农业部(USDA)2011/12年全球棉花消费量预估为大约1.152亿包。8月报告将2010/11和1011/12年消费量双双下调之后,现在今年棉花消费量预测提高大约1%,而此前,2010/11年消费量减少近4%。增长预期有限的原因是世界经济疲软,近期棉花价格较高,导致棉产品需求减少,纺纱厂以化纤取代棉花。

  总体来看,棉市基本面的疲软目前仍无改观,或使收储支撑力度有限,后市并不乐观。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技术方面,上周五棉花价格小幅上涨,多单进埸布局动作大。型态来看,均线结构及指标仍处偏空的低档整理阶段,趋势未见明朗的止跌回稳讯号前,作多乃为逆势动作。周一开盘国内棉花受国际市场棉花涨停刺激有限,表现平淡,小幅高开低走回补缺口,同样跌幅受到限制。形态来看,棉花依旧未摆脱下跌趋势的疲弱行情,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做,观望为主。

  (招金期货 单秀玉)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