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开始投放市级储备冻肉 市民最高限购5公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起,厦门市开始投放市级储备冻肉,以减少猪肉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众和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影响。这项政策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

  得知政府投放储备肉的消息,市民胡先生赶紧趁中午下班时间到厦门民兴超市碧山店买了两斤排骨:

  胡先生:“价格便宜一半,排骨20多块,新鲜的20多块。”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投放了200公斤储备肉,到中午已经卖了一半。

  这次储备肉具体供应品种有排骨、去皮五花肉、前腿瘦肉和后腿瘦肉,价格最低每斤11.2元,最高每斤12.1元。比市场上同品项冻肉零售价优惠15%左右,比同品项鲜肉零售价便宜至少1/4。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傅如荣:“这些储备肉都是大工厂生产出来的,而且我们储备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到点了就会轮储。这个品质方面绝对放心。”

  针对市民最高限购5公斤,超过2公斤需要登记身份证的规定,傅如荣说:“希望真正供应给中低收入人群和大中院校的学生,做这个动作是防止个别人从里头买进来,到外头再去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