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事故致股价重挫 中国南车发动高管增持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高铁事故影响股价遭重挫的中国南车8月16日公告,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于8月12日和15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国投电力亦称,公司的控股股东于8月15日增持公司股份149.69万股。中国南车和国投电力两公司均在6月中旬公布了增发方案。

  高管增持表决心

  公告显示,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总裁郑昌泓、监事会主席王研、财务总监詹艳景和董秘邵仁强等12名董监高累计增持54.41万股。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蔡大维于8月8日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H股股票5万股,成交均价为港币4.74元。

  中国南车称,上述增持高管自愿将所购股份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三年。同时,公司称,独立非执行董事赵吉斌、戴德明已向公司表示将于近期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一定数量的公司A股股票,并自愿自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三年。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南车高管此次增持或与定向增发有关。中国南车拟以6.0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及社保基金定向增发18.27亿股。该方案原定8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但是公司8月3日公告,由于近期发生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以及美国国债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此次股东大会延期至9月29日召开。

  受高铁事故影响,公司股价持续走低。此次中国南车高管在A股增持的价格为人民币5.36元-5.46元之间,这一价格低于6.02元的增发价格。

  而值得一提的是,从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底,中国南车大股东南车集团还增持了公司股份28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