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缩量站上2600点 A股底部逐渐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于勇 梁伟

  昨日两市微幅高开,随后上演震荡格局,沪指围绕2600点展开争夺。午盘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快速启动下,点燃市场做多热情,带动个股纷纷走强,沪指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全天A股呈震荡回升态势。分析师认为,昨日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并不足以支撑金融等大盘股未来的持续上涨,短期维持大盘相对谨慎的看法。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626.77点,上涨33.6点,涨幅1.3%;深圳成指收报于11767.7点,上涨116.45点,涨幅1%。两市合计成交18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萎缩6.7%。

  从板块来看,除黄金、酿酒板块微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早盘开市,锂电池板块便跳空高开,涨势凶猛,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德赛电池、亿纬锂能、当升科技不久便陆续封上涨停,全天板块整体上涨2.25%;当天涨幅最高的是保险股,涨幅达3.08%,该板块于午盘被迅速拉起,同时带动早盘走势疲软的银行股一起发力,带领沪指一举站上10日线。此外,纺织、机械、化工、电子等板块亦涨幅居前。但上周逆势走强的黄金股和酿酒食品板块却遭遇调整,至收盘酿酒食品微跌0.38%,黄金股下挫1.08%。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外盘因素主导银行股的上涨。上周欧洲股市大幅反弹,昨日上午香港市场保险股已先行启动;从内生因素看,前期破位下行的银行股也有修复估值的动力。而锂电池之所以表现抢眼,主要受益于近期铅酸蓄电池大幅提高“准入门槛”。

  但“1800亿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金融等大蓝筹股未来的持续上涨,”蔡钧毅认为,短期维持对大盘相对谨慎的看法,未来大盘会继续寻找一个重心下沉的新平衡区间。目前看来,大盘已在前期找到2437点的下行底部,短期大盘处于向上挺进和寻找箱底上沿的走势,本周或将出现冲高回落并寻找箱型上沿的走势,上限点位在2650-2670点附近。南京证券也认为,股指或仍将围绕2600点一线反复震荡整固,但底部将逐步明朗起来。

  相比而言,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显得乐观一些。他认为,近期大盘存在突破2800点的可能性。

  就板块投资而言,蔡钧毅相对看好小市值股票,主要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他强调,这两大板块未来会有所分化。这一点,在前期400点的跳水中就已有所体现,一些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前期已显示出明显的抗跌性,如七匹狼、登海种业等。但他看来,中小市值股票前期炒作意味大于业绩驱动因素,未来那些光有概念的公司将面临巨大的风险考验。短期看好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相关板块包括银行、地产、航空、造纸行业。但本次人民币升值不会启动一轮新的大行情,更多意义在于提升A股估值修复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