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一A股市场震荡收涨 九大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盘整,午后发力开涨。25支非ST股涨停。上证指数突破2600点。截至8月15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626.77点,涨33.6点,涨幅1.3%,成交910.0亿;深证指数收报11767.74点,涨116.45点,涨幅1.00%,成交899.7亿元;中小板指收报5920.43点,涨61.49点,涨幅1.05%,成交365.4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九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突破不会一蹴而就

  从短线来看,必须注意到大盘已经连续五天反弹,短线获利盘收益极大,这对周二市场的运作带来较大压力。市场一方面跌时超跌,另一方面却涨时超涨,超涨之后的市场调整浪随时也会到来。同时,反弹时成交量并不能同步有效放大,只能说明目前仍是超跌反弹行情。因此短线操作上,宜关注外围消息面的变化,同时关注国内是否会出现新的利空或利多因素。针对周二消息面的情况,如果消息面总体偏多,则在早盘冲高时,对于手中的抄底获利盘宜先逢高出局;如果消息面偏空,则对手中个股反而可以暂时持有观望。总之,我们预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短线操作上宜紧跟热点,逢高减仓,逢急跌时可以大胆介入。同时对于超跌滞涨的低价个股,其报复性反弹行随时会出现,仍可以大胆的逢低介入。

  今日投资:板块全线飘红周一A股市场震荡收涨

  国内普遍关注的央行加息也并未到来。政策很有可能步入观察期,短期内政策进一步紧缩可能性不大,但内外不确定性使得谨慎情绪仍将主导市场。从今日市场层面看,大盘继续上扬,8月8号的放量大阴线今日被多头占领。预计本周大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未来将试探20日均线。

  国诚投资:巴菲特入市抄底 A股中期底部即现

  A股经过连续几天快速上攻,做多后续力量逐渐缺乏,再加上越到上面,被解套的投资者抛压愈加强烈。建议投资者,短线获利找高点了结;被套的投资者也可以乘这次反攻机会剔除手中那些质地不佳,股性不活跃的个股,等待大盘再次下来找机会布局中线优质品种,譬如,抗通胀的白酒类、食品类,低价小盘地产类等个股;空仓者,切记不可盲目追高,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积极寻找,优质可中线布局的品种。

  华讯财经:三大利好助推银行股暴涨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跳空高开,稍作回探后,午后银行股发力带动大盘强势站稳10日均线。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阳线,量能较前几日萎缩,尤其是从60分钟K线分析,上攻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说明多方信心不足,因此当前市场反弹性质暂时定为超跌后回抽2600点。

  湘财证券:大盘需要重新聚集做多能量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探底2437点以来累计反弹已经达到190个点,指数连续突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按照大盘的多空能量转换判断,上证指数即使之后还能持续反弹也需要一次调整来聚集做多能量。另外,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站到2590点上方,消耗了相当大的做多能量,也有重新聚集能量的要求。

  中原证券:高层发文缓解担忧 A股继续反弹

  随着近日股指的连续反弹,以电子信息行业为代表的战略新兴行业再度受到市场的追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电子信息、新能源以及新材料等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随着近日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航空、造纸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周期性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仍可逢低关注。

  股市在线:权重股发力股指成功收复2600点

  不过我们也要提醒投资者注意权重股护盘掩护获利资金出逃的风险,以及反弹成交量不足给后市留下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为主。近期可以适当关注中小盘消费类股的投资机会。

  金证顾问:市场量能萎缩恐将冲高回落

  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市场当中短期来说需要逐步开始注意风险,逢高减仓,控制好仓位。适当关注受益通胀的防御性品种,如酿酒食品、生物制药、农林牧渔等相关板块。同时,受益政策扶持的航天军工,环保以及水利基建板块。

  倍新咨询:量能不济保持谨慎

  除了消息面的影响和盘面的犹豫外,265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压力重重,在大盘缩量的情况下,多方要想冲过去的概率进一步下降。因此,对于短期市场,从指数场面考虑,投资者仍然以谨慎为佳,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政策面带来的行业刺激机会,像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制药,国资整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