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理事:美国经济将躲过一次完全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6日讯——美联储理事、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5日)表示,新一轮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在过去几个月中有所上升,但美国经济将很可能躲过一次完全的衰退。

  洛克哈特称,如果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可以采取很多应对方案,采取增大资产购买规模,或者调整美联储持有的资产结构。

  洛克哈特在一次扶轮社(Rotary Club)会议上发言表示,近期的市场波动是部分由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速度减缓预期所致,而这又威胁到了消费者信心,可能在未来使消费者支出出现萎缩。

  洛克哈特称,“前几周的事件提示我们,形势可能迅速发生变化,乃至出现需要采取进一步货币刺激的程度”。

  前一周,美联储史无前例地承诺将会在未来两年保持接近零利率的超低利率水平。洛克哈特表示,该承诺还是取决于经济恢复状况,如果经济迅速好转,联储可能相应改变低利率政策。

  不过洛克哈特补充说,即使美联储对低利率政策仅仅做出了口头承诺,其相关资产负债表政策“应该同外现利率政策协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