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避险需求重现 国际金价小幅反弹收于175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8月15日电(记者 李觅)受当天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激发避险需求以及美元下滑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5日小幅反弹。

  当天,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5.4美元,收于1758美元,涨幅为0.9%。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经历7月份的较大幅度反弹后,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8月份没有出现变化,持稳于15的较低水平,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缺乏后劲。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5日公布,纽约地区8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7.7,远低于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三个月萎缩,表明该地区制造业活动可能陷入停滞。

  分析人士认为,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前景依旧暗淡,加重了部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重振金市避险需求。另外,当天反映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出现下滑,也为金价上扬提供动力。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9.3美分,收于每盎司39.307美元,涨幅为0.5%。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微涨0.5美元,收于1797.2美元,涨幅为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