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QFII再现大额申购 海外资金增持A股有异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弘文 ○编辑 张亦文

  个别QFII的大额申购还在继续发生。

  来自理柏中国最新发布的基金月度透视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的规模异动仍在延续。继6月份,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出现大额申购后,7月份景顺中国机遇基金也出现超大比例的申购,这种情况值得关注。

  根据最新报告,截至7月末,QFII中国A股基金的总资产规模与上个月基本持平,为112.26亿美元。但其中,Invesco China Opportunity Fund II Class A(景顺中国机遇基金A级)在7 月出现高达34.6%的净申购,未来能否延续此一趋势值得关注。

  根据以往经验,QFII基金的A级往往是针对某些特定机构客户而募集的,因此,这可能表明,特定的海外机构资金正在增持该类基金产品。但这个趋势未在其他QFII基金的规模中得到印证。

  熟悉QFII中国A股基金的人士表示,上述资产异变有以下几个可能。第一,有新增资金申购该产品。第二,资金来自于该基金管理的准现金类产品,比如债券类产品。第三,可能有从其他的风格的股票投资产品转来。但无论是何种资金来源,都表明有部分资金在增持A股的股票产品。

  此前的6月份,标智沪深300指数股票基金曾经出现规模高达8.19%的净申购,且该基金已经连续两个月净申购规模超过8%以上。不过这种势头未在最新一期中延续。

  7月的QFII中国基金业绩也表现一般,依据已公布的QFII 中国A 股基金净值数据,7 月QFII的整体业绩平均回落了2.11%,为今年以来较大的一次月跌幅。同时,QFII中国A 股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业绩也达到了-7.21%的水平,这个数字略低于中国内地股票型基金。

  QDII基金的业绩7月份来参差不齐。整体来说,截至7 月,43只QDII 基金的平均业绩亏损为1.9%(今年以来)。当月所有QDII 基金的月平均业绩下跌了0.52%。当月业绩表现最好的为诺安黄金,月收益7.14%,而表现较差的则包括深圳的一只标普500等权重基金,月度亏损3%以上。

  7月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互现,泰国股市大幅反弹8.84%,居所有亚太股市之冠,印度尼西亚股市以6.23%居次,而美国股指则明显回落。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股市差异化重新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