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字星后A股反弹能否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外围股市强劲升势的提振,同时关于保险资金斥资百亿元入市抄底的报道也振奋投资者信心,上周五A股市场小幅收高。不过,有报道称国内拟在2012年削减保障房开工量约20%,也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A股市场的反弹势头能否持续?十字星是否意味变盘?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何旭和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共同分析后市。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我们对行情发展仍稍微偏向乐观,并维持8月份是震荡月的判断。8月份大盘将在前期的低点到2700点左右的范围内震荡,9月中下旬A股应该会再度攀升。不过能否演绎成一波牛市行情,或者级别非常大的行情,仍然有待观察。

  从中短期看,大盘击穿前期低点的概率不高,因为目前市场的估值相对而言很合理。下周股市仍将表现为震荡行情,K线呈现夹板走势的概率比较高。从目前情况看,上证指数将在2550点到2700点之间进行震荡,只要不跌破2550点,投资者都不用太悲观。大的上涨行情的启动可能要等到9月中旬。

  板块方面,我们看好整个食品饮料行业。因为从目前国内宏观经济情况来看,消费、进出口、投资这三驾马车中,进出口下半年可能持续下滑,出口的高点在7月份。在此背景下,大消费板块没有理由在下半年表现不好,这个板块将成为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王驼沙(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目前A股市场处于大行情启动前的一波小行情,市场正在构筑一个大的底部。10月份可能是大行情的第一个阶段。

  在大底部的构造过程中,前半段表现较好的个股将继续保持强势。另外基金二季报显示,其增仓最多的就是食品饮料和医药股。对于已经持有这类股票的投资者来说,理应继续持有。尽管构筑大底的过程中,这些股也会出现一定调整,但这并不值得恐慌,反倒是大行情到来的前兆。

  之所以认为是大底,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市场当前的市盈率很低,此外消费者物价指数即将见顶回落;此外,市场仍有大量存量资金,其最好的蓄水池就是股市,股市把这些水引进来以后,可以为转型的新兴产业提供资金,为地方债提供资金,为银行提供资金。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2437点的支撑力度将非常大,众多明星基金经理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大量在底部买入了这些廉价的筹码。虽然A股在构造大底的过程还会有所下探,但都是买入的最好机会。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