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决定反弹会否戛然而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上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并蓄势走高的格局。早盘沪指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运行,盘中两度冲击2600点整数关口,但均以失败告终。

  成交量方面,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市场一定程度上进入到了一个短期的“平衡”期。同时上周末两天的消息面也相对较为偏暖,所以短期多空力量暂时偏向多方。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我们结合市场的成交量来分析,就很容易得出这样的走势仅仅是权宜之计的结论,后续走高中量能若无法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的话,昨日银行股可能就会成为反弹结束的最后一声锣响。

  技术上,沪指在2644点至2675点留下了一个31点的缺口;沪指从7月18日的2826点跌至上周的2437点,跌幅为389点,按照技术反弹来划分,反弹半分位在2632点;此外,2610点至2650点还是之前的密集成交区的下轨支撑。这样一个关键的点位,股指想要轻易通过还是会有一定难度的,那么此时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构筑平台震荡来对市场最终的运行做一个方向的选择。昨日午后银行股虽然活跃,但市场量能依然放大不多,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从这两天来看,强势股有一个明显的蓄势,而冷门股和低价股有补涨,按照每次行情启动的先后顺序,我们要提防这种迹象继续上演,反弹告一段落的可能。因此,后市随着缺口的临近,行情由于多种因素纠结一起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