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美元弱势整理 关注德法会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经济表现疲软和欧央行大幅购债双重利好下,欧元兑美元获得大幅反弹,早盘报价1.4438。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定于16日在巴黎举行会晤,并就如何加强欧元区的经济监管提出建议,今日德法首脑峰会将能够牵制欧元区债务危机。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二曾证实,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在二级市场上积极购入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以遏制债务危机蔓延。在上周之前,欧洲央行的证券市场项目下持有740亿欧元国债。受此提振欧元反弹。

  纽约联储昨天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显示,纽约州8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数据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2,预期为0,前值为-3.76。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远不及预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升温,美元因此全线下挫。

  美元指数:美元形态上偏空,美元指数短线阻力在74.00—74.05,短线重要阻力在74.30—74.35;美元指数短线支持在73.50—73.55,短线重要支持在73.20—73.25。我们今天等待反弹后继续做空美元属于顺势交易,如果在73.50左右企稳抢反弹的话,也要快进快出,跌破73.40止损。

  欧元兑美元:欧洲股市继续反弹,欧洲央行称不会允许欧元区的任何成员国退出推动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欧元大幅反弹。欧元目前反弹到了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1.45上方有相当大的阻力。在欧债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之前,欧元难以产生趋势性行情。日内建议短线在1.445上逐步获利了结欧元,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44-1.454之间。

  澳元兑美元:澳元在良好经济数据的带动下继续反弹。作为经济复苏的先锋,加上高息的优势,澳元在完成底部的修正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日内建议持有在1.03附近买入的澳元,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1.045-1.055之间。

  美元兑加元:石油继续反弹带动加元继续反弹,加元的阶段性下跌告一段落,一旦升破0.9750,加元的阶段性上涨将展开。日内建议持有中线在0.995附近买入的加元,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0.975-0.985之间。

  美元兑日元:美元/日元继续蜗牛行情,日元目前左右为难,有干预的担心,有避险的需求,窄幅的震荡将会持续。日内建议逢高在76.3附近获利了结日元,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76-77.4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