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货市场短线略需谨慎 中线乐观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策略]

  昨天国内期货市场大多高开,但全天没有大动作,受郑糖回落拖累所致。

  外盘方面昨天大多是收高的,棉花、原油涨幅较大。

  市场在短线上正在出现分歧,盘中显示出一些压力,今天国内市场还有上涨空间,不过,仍需关注上方的压力,追高需谨慎。

  而如果在近两三天内市场冲高回软,仍将是买进的机会,我们坚持逢低买进策略。

  在经过大跌之后,我们相当看好后市的表现,对整体期货市场充满乐观的看法。

  [PTA、橡胶]

  PTA到昨天彻底扳回近期的一波大跌,在形态上也就最先给出了正面的信号,可以说,没什么比这个形态更正面的了。

  PTA主力1201合约在昨天突破9774的阻力位,开盘最高见到9884,随后有所回软。

  在接近上述阻力位时,PTA就已经略显压力,这对短线行情会有一些影响,在今天到明天的盘面中可能还会有所反应,所以不排除今天可能在冲高后遇阻,重点关注午后的变化。

  不过,即使短线有获利压力,但我们认为,PTA在本周内不会出现大的回落,在周末以前还能再度拉高,全周就是反复走高的格局,投资者可灵活把握,并仍可做逢低买进为主的交易。

  橡胶从低位回升紧随PTA,幅度也是很大的。

  昨天橡胶小幅高开后反复偏软一些,收盘只保有轻微涨幅。

  不过,橡胶的短线形态不差,受美国原油昨天大涨带动,今天上海橡胶极可能有拉高的动作,市场关注1201合约在前一周留下的跳空缺口,今天有可能会上试缺口上沿35350,此处有一定的阻力,所以,橡胶在短线上冲高遇阻的可能较大,可能会使得今天午后到明天的行情略微偏软。

  不过在本周稍晚,我们认为橡胶的回升势头还能继续,可看高一线,不排除动作偏大。

  我们谨慎的认为,橡胶也能全面扳回自7月27日以来的所有跌幅,预计在9月份以内能实现。

  [螺纹钢]

  自8月9日快速探底以来,螺纹钢连续4天收高。

  螺纹钢是一个比较好的多头品种,短线不断回升说明了后市的动向,趁着还没有完全扳回失地,投资者宜坚持买进为主,对于现货企业,也是极好的采购机会,因为后市螺纹钢的价格会越来越高。

  我们说过,螺纹钢在近期的目标,至少能接近或是越过月初的价格,即主力1201合约的4968元,最快可能在周末到下周上半周兑现,而到9月上旬,该合约价格将能突破5000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