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市场情绪回暖 美元继续承压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再度承压,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再度缓和,股市大幅反弹;同时隔公布的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2,低于预期值0和前值-3.76,市场对美国经济担忧加剧和美联储QE3预期升温继续打压美元。

  消息称周二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统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在巴黎举行会议,以商讨采取哪些进一步措施以限制欧债危机。意大利财政部长特雷蒙蒂在近日提议欧洲国家发放联合债券,通过分摊成本,减少某些欧元区国家的举债压力。

  另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周一讲话称,英国有可能出现需要进一步量化宽松的时刻,不过目前经济尚不需要更多来自量化宽松措施的刺激。讲话也刺激英镑反弹。

  瑞郎在周一早盘全面承压,兑美元一度测试0.8000关口。据瑞士媒体周日(8月14日)报导称,瑞士央行和该国政府正在就设定瑞郎兑欧元目标价的可能性进行"深入"商谈,这或许会为可能进行的汇市干预铺平道路。据报还称,游说团体瑞士经济联合会正竭力争取将欧元/瑞郎的最低目标设在1.10-1.15,而瑞士工会联合会希望将目标价设在1.40。

  日内将重点关注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统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在巴黎举行的会议。另外,日内还将公布德国/欧元区第二季度GDP、英国7月零售销售和CPI、美国7月新屋开工、美国7月营建许可、美国7月工业生产月率等大量数据。

  主要货币对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反弹相继突破1.4300和1.4400阻力,日图实现3连阳,MACD动能柱翻转至0周线上方,随机指标上穿50位,仍倾向走高。不过汇价反弹在6月7日败破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遇阻,更强阻力位于1.4530附近,能否摆脱近期持续振荡格局还需要做进一步观察。

  日内阻力关注1.4475,1.4534和1.4576高点,支撑关注1.4400和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