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重燃 现货金欧市早盘扩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16日早盘,国际现货黄金走高,最高触及1776美元上方,德法领导人峰会前市场保持谨慎情绪。

  综合媒体8月16日报道,欧市16日早盘,国际现货黄金走高,最高触及1776美元上方,市场避险情绪重燃,此前公布的德国GDP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加剧,导致黄金期货走俏。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季率上升0.1%,前值修正值为上升1.3%,弱于预期中值季升0.5%,二季度GDP年率上升2.7%,同样弱于预期中值的年升3.1%。弱于预期的数据显示,该地区的经济或许陷入新一轮经济衰退。

  分析师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速出现放缓,那德国经济也会出现同样趋势,今年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经济增长会呈现非常疲软的态势。

  据道琼斯8月16日报道,FastMarkets.com分析师James Moore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贵金属走势料保持涨跌互见,未来几个交易日呈现振荡走势,交易员等待今日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有关欧盟债务问题的讨论。市场也将关注本周的新屋和制造业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再度令工业金属承压,但有望提振黄金需求。

  市场等待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

  某日本大型信托银行的资深交易商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许多市场人士预计,两位领导人将讨论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可能性。但如果结果未能符合上述预期,避险买盘则可能推动瑞郎上涨。

  北京时间16:01,国际现货黄金报1773.45美元/盎司,涨幅0.46%。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