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证券并购“登台” 股价意外“落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近半年的期盼,西南证券吸收合并国都证券事项终于有了新的进展,一纸公告让首例上市券商同业并购拉开帷幕。不过,尽管并购好戏“登台”,而西南证券的股价却有些不解风情,高开低走,全日涨幅仅1.43%。

  8月16日,在重组计划出炉的消息刺激下,西南证券以12.49元大幅高开,此后股价迅速蹿升至12.79元,最高涨幅为7.75%。然而,强势的表现仅仅是昙花一现,西南证券的股价此后逐级下行,尾盘更是随大盘出现大幅回落。截至收盘,西南证券收于12.04元,全日涨幅1.43%。

  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普遍对上市公司重组有较高的预期,不过西南证券吸收合并国都证券虽然能够实现资产规模和营业部数量的大幅提升,但是能否实现“1+1>2”的效应尚未可知。上市券商市场化同业并购,在中国证券市场既没有直接的经验可循,也没有成熟的对价标准可依。也许从战略角度,西南证券可以通过并购实现做大做强,不过在财务方面,能否通过业务整合实现业绩提升则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而从长期来看,券商间的“合纵连横”有助于提高券商的长期竞争力,并促使整个行业的发展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