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券商7月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家上市券商7月经营数据已全部出炉,统计显示,15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20亿元,环比下滑20.49%;合计实现净利润16.36亿元,环比下滑24.44%。

  7月A股市场横盘震荡后下行,上证综指当月报收于2701.73点、当月下跌2.18%,沪深300指数报收2972.08点、当月下跌2.37%,而相较于大盘股而言,中小板个股则表现较为强势,中小板100指数报收5878.68点,当月上涨1.08%。券商板块按流通股加权平均计算的当月跌幅为5.64%、弱于同期大盘,除西南证券因重组继续停牌外,其余14只券商股均全线下跌。

  成交量方面,7月市场成交一改二季度以来的萎缩态势,沪深两市A股日均成交大幅回升至1996.56亿元。尽管如此,受市场指数下跌影响,券商7月整体环比出现明显下滑。

  根据上市券商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1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20亿元,环比下滑20.49%;合计实现净利润16.36亿元,环比下滑24.44%。15家上市券商中,仅中信证券、国金证券业绩环比增长。其中,中信证券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79亿元,实现净利润7.46亿元,环比增长379%。国金证券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实现净利润3986.69万元,环比增长226%。其余13家上市券商中,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7月业绩环比跌幅超过7成。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尽管券商7月整体环比出现明显下滑,但不必对行业过度悲观,目前券商PB估值再次回归历史最低点,一旦市场回暖,行业业绩及股价向上弹性将快速显现。同时,今年以来融资融券规模快速扩张,目前无论是标的券扩张还是转融通推出的预期均已十分明朗,预计下半年融资融券业务即可成为部分券商的主要盈利来源。而除该业务外,直接投资、衍生品投资、资产管理等一系列的创新业务均已发力,创新驱动型的模式雏形已现。

  对于8月券商板块的走势,中原证券认为,在目前货币政策紧缩不减、地方债担忧犹在等影响下,预计8月A股市场整体处于弱势盘整过程中,而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券商板块在下行或震荡行情中难言较好表现。

  德邦证券认为,目前上市券商A股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的11年动态PE为18.3倍,PB为2.4倍。其中,中信、海通、华泰从PE和PB上看估值均处于行业内最低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虽然近期风险加剧市场下行,但随着今后风险释放市场反弹,加上融资融券试点转常规、国际版推出等利好,仍对券商板块未来走势仍然保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