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正研究相关政策 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于祥明

  房地产调控持续性、不减弱的信号还在持续传递。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住建部正协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回归到正常理性的轨道上来。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限购这一措施俨然已成房地产调控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向记者直言,限购政策强制介入市场虽然略显“无情”,但是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并不完善,为了保证更多居民和消费者的利益,限购“虽不合情,但合理”。

  必须承认的是,“限购措施是行政手段而非市场法制手段,在未来的时间里,还需建立起市场化的治本机制,将房地产调控纳入市场和法治轨道上来。”王珏林说。

  对此,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住建部正在协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回归到正常理性的轨道上来。

  另据王珏林透露,从以往的经验看,在限购政策推进初期会区别对待——对近期房价涨幅过快过高的几个城市,相关部委提示和督促地方政府主动出台政策。如果地方政府迟迟不动,而房价涨势依旧,“不排除中央政府直接要求各地方政府出台限购令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