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类股票有望受益新三板扩容 券商板块暗藏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三板试点扩容有望年内展开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16日新三板概念股逆势上扬。苏州高新(600736)涨幅达2.81%,中关村(000931)上涨1.61%,张江高科(600895)涨1.27%。

  业内人士认为,高新开发区、拥有已在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以及承担代办转让的券商等三类股票有望分享新三板扩容带来的“红利”。此外,高新开发区内的企业进入新三板并不代表其一定能上市,投资者还需理性看待。

  高新区概念股先受益

  高新开发区概念股是新三板市场最先挖掘和受益的股票,16日的行情说明了这一点。业内人士指出,进入试点名单的高新园区,无疑将直接带动园区的投资,园区内上市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也有望水涨船高。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上海张江高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西安高新区、深圳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实力突出的高新区有望进入试点名单。

  对于市场走势,中投顾问IPO咨询部高级分析师严瑸预计,近期以新三板概念股小幅攀升为主要趋势;长期来看,首批进入试点名单的开发区将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除了高新开发区概念股,拥有已在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也有望从新三板扩容中分一杯羹。东方证券指出,大量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主板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更加快捷地实现投资收益。如持有北京时代、绿创环保等新三板公司股权的紫光股份(000938),参股星昊医药、且为其第二大股东的双鹭药业(002038)等上市公司。

  券商板块或暗藏潜力

  由于市场预期新三板有望引入做市商等制度,具备主办券商资格的券商股开始活跃。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具有新三板主办资格的券商已有44家,这其中既包括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老牌券商,也包括平安证券、国信证券等后起之秀。

  国泰君安发布报告称,作为新三板的核心机构,证券公司在业务规模、产业链条、盈利模式拓展等多方面均将受益。申银万国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未来3年内,新三板的市值规模和交易额将大幅增长,由此给证券公司带来的增量收入有望超过170亿元、净收入贡献度在6%左右,成为其重要的收入来源。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高级分析师严瑸表示,券商之间的新三板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预计小部分实力较强的券商有可能获取大部分利润。

  李大霄认为,随着新三板扩容进入实质性阶段,饱受“佣金战”拖累的券商板块投资价值开始显现。他还指出,对于券商来说,开展新三板业务将成为一大趋势,这将是未来一个新的盈利点。不过,李大霄建议投资者对新三板概念股不宜过度追捧:“高新区内的公司上了新三板,但不一定能上市,投资者要理性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