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票型基金密集发行 机构入市抢筹基民暂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票型基金发行加速,本周已有多只股票型基金公告发行,另有1只投资于房地产信托的基金。目前在募集的基金中,股票型(包括QDII)占了大半,其中指数型产品就有5只之多。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大部分偏股型基金募集情况不甚理想。

  而另一方面,近期市场大幅震荡,机构资金入场抢筹。除了上周大跌之际,社保基金携百亿资金入市。保险机构近期也在积极入市。

  上周,26只ETF出现4.97亿份净申购,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周ETF整体出现大额净申购,前一周则为净申购4.35亿份。

  新品介绍

  华泰柏瑞信用增利

  基金代码:164606

  发行期限:7月25日至8月19日

  认购费率:50万以下0.6%

  代销机构:中行、招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沈涛

  点评:前期信用债受到资金面以及地方融资平台风波影响,跌幅较大,下半年预计随着资金面的松动,信用债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华泰柏瑞信用增利是一级债基,除了主攻信用债外,还设计了封闭三年的运作方式。封闭式基金虽然流动性比较差,但是对于信用债基金的操作而言较为有利。

  海富通稳健增利分级

  基金代码:162308(A类:150044B类:150045)

  发行期限:7月25日至8月19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0.6%

  代销机构:建行、工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张丽洁

  点评:场外、场内认购的全部份额将按8:2的比率确认为增利A份额与增利B份额,增利A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0.5%,增利B份额具有一定杠杆,风险和预期收益相对较高。该基金实行三年期封闭交易,封闭期届满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易方达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

  ETF代码:159915联接基金代码:110026

  发行期限:8月15日至9月14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

  代销机构:工行、建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王建军

  点评:这是跟踪中国创业板指数的首个基金产品,创业板指数汇集了创业板中代表性强、流动性好的100家上市公司。创业板成长性突出,但整体波动较大,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QDII)

  基金代码:320017

  发行期限:8月22日至9月21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朱富林 赵磊

  点评: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REITs,这是一种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以能够产生稳定租金收益的不动产为基础资产,以标的不动产租金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并且每年通常至少会将90%的净收益分配于投资者的金融工具。该基金投资于REITs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