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首予福和集团买入 目标价2.43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福和集团(923,买入):国内最大的回收纸及环保用纸生产商

  国内最大的垂直综合再造纸厂

  福和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垂直综合再造纸厂商,提供废纸贸易及环保生活用纸产品。2011财年公司回收了了70万吨废纸,并制造了接近10万吨环保生活用纸。

  废纸回收具备渠道优势

  公司从事废纸回收多年,积累了雄厚的渠道优势,公司有超过1500个回收客户,也有数百家造纸厂客户。公司的废纸库存周转通常在10天以下,保障了废纸销售价格和废纸收购成本同步变化。同时公司废纸回收的优势保障了生活用纸原材料成本低于同行,并减少大幅波动的风险。

  环保生活用纸走向品牌化

  公司在2011年4月收购了“中山宝丽”的商标和渠道,其中“宝丽Polly”曾被评为中国生活用纸十大品牌之一。公司的环保生活用纸正逐渐走向品牌化,渠道也在迅速扩张。公司的3.8万吨进口生产线将于2012年4季度投产,届时产能将大幅提升。

  财务健康抵御资金风险

  现阶段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足10%,在当前融资困难加大、融资成本提升的宏观环境下可以很好的抵御资金风险。此外,公司现拥有近15亿港元的现金,有可能用于收购项目加快发展速度。

  废纸走势较平稳

  2011年废纸价格走势比2010年表现得平稳。5月份废纸价格略有下降,但是我们预计全年来看废纸价格会呈现平稳态势,有利于企业控制成本。

  目标价2.43 港元,首次评级买入

  我们给予公司2012财年生活用纸盈利的15倍及废纸业务9倍的市盈率作为公司的估值参考,得到公司12个月内目标价为2.43港元。该目标价为2012财年每股盈利的11倍和2013财年的9倍,较现价1.92港元有26.6%的上升空间,首次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