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驱动力逐渐回归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及其给二级市场资金面、投资者心理带来的冲击,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压力。未来随着政策影响的逐渐转淡,A股市场有望回归至依赖基本面驱动的状态。

  目前正在发行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及其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随着A股驱动力逐渐回归基本面,价值投资的“春天”也将到临。梁洪昀表示,价值投资的核心理念在于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终将反映企业的内在价值。坚守对企业基本面的深入把握能有效过滤市场噪音,是获取收益、规避风险的根本方法。这种投资理念不仅在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中有优势,在指数基金中也同样有用武之地。基本面指数正是为了满足投资者的这一需求而设计的一类新型指数。深证基本面60指数是由深市A股中基本面价值最大的60只股票组成。该指数对于单只股票的基本面价值计算方法主要以企业过去5年的年报数据计算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分红4个基本面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