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可能进入快速缩量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回调整理,结束连涨,沪指盘中坚守2600点。央票利率意外弹升,令加息预期抬头,空头借机打压大盘。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一度下探,随即在银行股带动下反弹,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636点,随后一路下行,午后继续震荡下挫,一度逼近2600点,尾盘有所反弹,收窄跌幅。沪指收盘报2608.17点,跌0.71%;深成指收盘报11665.41点,跌0.87%;中小板综指跌0.66%;创业板指数跌0.99%;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97.58点,跌0.7%,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提前转为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80点,跌0.93%,贴水超过17点。两市成交继续下降,沪市成交金额902.5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35亿元。

  基本面解盘:央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5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作为传统利率风向标,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上行重新点燃了市场加息预期。

  发改委称,我国将采取10大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上海证券报报道,“十二五”期间,城市污水处理总投资达到4500亿元,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总投资达到2800亿元,两者总计投资将达7300亿元。

  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25,连续五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中国证券报社论指出,应进一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和弹性,目前已具备条件,时机也成熟,应适当扩大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波动幅度,并在人民币加速升值过程中打破单边升值预期。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仅二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1只,主板市场仅有四川双马、天业股份、洪城水业涨停,宁波建工登陆沪市,涨75.74%。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水泥、供水供气、煤炭、环保等板块上涨,船舶制造、酒店旅游、商业百货、造纸、发电设备、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水务股冲高回落,南海发展涨逾3%。大市值股多数下跌,中国石油跌0.7%,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贵州茅台、万科A跌逾1%,中国建筑跌2.81%。创业板弱于大盘,量子高科涨停。中小板个股活跃,精功科技、兄弟科技、百润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回调,结束连涨,沪指2600点虽有支撑,但也不强,大盘仍有回探5日线和10日线的可能。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再现较大净流出,反弹导致的获利盘回吐所致。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黄白线接近融合,方向变化即将发生;KDJ指标高位停滞,做空力量不强;布林线处于等待开口缩窄阶段,股指可能将在中轨和下轨间波动。盘中权重股回调,中小板个股活跃,但市场量能基本持平,量能状况暗示大盘回调还将继续。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提前迁仓,并且9月合约就出现贴水,暗示市场对于后市不乐观。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结束连涨,回调整理,5日和10日线面临考验,大盘的整理可能要持续。总体而言,盘中沪指2600点上方的反弹无力,大盘继续回调的可能存在,但预计回调幅度也将有限,2580点将有很强支撑,大盘可能进入快速缩量阶段,如果成交见底,则可能再度引发一波行情,目前投资者应该等待成交见底,并可适当逐步建仓。(新闻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