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 创业板存三大长期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后沪深股市出现了震荡低迷的态势。一方面体现在成交量上,目前沪市的量能不足500亿元,看来今日A股市场的成交量有望创近期地量水平。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个股行情演变趋势中,目前市场既缺乏清晰的涨升主线,也缺乏持续大涨的强势个股,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突出。在此背景下,大盘的短线趋势的确不易过分乐观。但由于涉矿概念股、生物概念股等品种尚能够活跃,所以,短线大盘的调整空间也不至于过分悲观。

  物联网块今日表现不佳。据悉,工信部部长苗圩撰文表示,当前,加快发展物联网,必须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多措并举。他指出,加快推进物联网研发与应用,对于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意义重大,物联网已成为各国抢占未来战略制高点的重要领域。

  创业板6月以来强势明显,继昨天跟随大盘回调之后,今日再次率先翻红,目前小涨2个点。该板块持续走强有三个原因: 其一是国家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新兴产业,让相关公司受益; 其二是在银根收紧的背景下,创业板公司前期募集大量资金,有相对同类公司的资金优势; 其三是创业板成长性好,盘子小,易受主力资金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