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全周跌1.2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前一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的影响,上周一A股市场出现一年来的最大跌幅,全球股市呈现“黑色星期一”,恐慌性抛盘大增导致大盘下探至年内新低2437点。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593.17点,全周跌1.27%;深成指收盘于11651.29点,全周跌0.43%。弱势震荡中,A股成交较为活跃。另外,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微涨,分别上涨0.37%和0.77%。

  继美欧债务问题触发的全球大跌之后,A股9日迎来了7月份宏观数据,CPI维持高位并未引发股市大跌,两市反而有所企稳。具体来看,上周行业涨跌互现,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涨幅最大,为4.69%,房地产、商业贸易、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行业的涨幅都超过1%。其他行业,例如餐饮旅游、信息服务等上周也都有正的收益。上周表现相对最差的行业是信息设备,全周下跌3.51%;其他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还有采掘、黑色金属、化工、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和机械设备等,跌幅都超过了2%。

  近期欧美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再次上升,在此类负面消息夹击下的中国经济走势也显得格外复杂。

  金鹰策略配置拟任基金经理杨绍基指出,7月CPI与PPI同比涨幅分别为6.5%和7.5%,CPI环比为0.5%,PPI环比无增长。数据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分析CPI上涨的因素,主要的上涨贡献还来自于食品价格的上涨,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0.4个百分点。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比前一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

  杨绍基表示,7月CPI虽然仍在冲高,但从分项数据来看,通胀压力已呈现减弱趋势,观察到8月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调及翘尾因素的影响,7月很可能是今年CPI与PPI同比数字的顶点。7月CPI与PPI数据显示通胀有受控

  趋势,加上海外经济近期走势十分不确定,输入性通胀压力减轻,政策维持观察的可能性大增,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的概率大幅降低。

  杨绍基指出,美国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下调后对全球资本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冲击,A股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而且这种冲击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在海外负面消息逐渐消化后、政策逐渐明朗、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超越预期及风险大幅释放后,A股具有阶段性的参与价值。在快速、大幅下跌后,市场有反弹的动力,此时策略投资显得尤为重要。

  >>相关

  深证300凸显“跨板”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上周A股市场大幅震荡,走出典型的“U”字行情。截至8月12日收盘,较8月9日的年内新低点,沪深300上涨6.61%;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则分别大幅反弹了10.89%和8.58%。近期成为基金公司“新宠”的深市第三代核心指数——深证300同样表现突出,涨幅达到了8.06%,初步显现出“跨板”旗舰指数的特性。

  据悉,作为深证100的升级版,深证300“跨板”特性主要体现在其成份股分布上,该指数包含了主板股票232只,以及中小板股票65只、创业板股票3只,展现了新时期深圳市场的魅力。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10年的5年时间为考察窗口,深证300成份股的净资产收益率相比2006年增长了49%,而深证100指数的成份股公司同期该项指标为34%,沪深300的同期该项指标则是-0.47%。

  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之彦表示,深证300指数除了覆盖全面性,还兼具宝贵成长性,能更好地享受行业轮动收益,这些因素使得深证300的收益表现成为一种必然,而它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