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以静制动 行情起跳点或在下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早盘在金融股的推动下冲高,随后快速回落陷入震荡格局,盘中地产股一度反手做多,沪指两度回试10日线后顽强守住2600,且5日线成功金叉10日线,在遭遇加息预期升温及二三线地产限购等利空的情况下,并没有明显下跌。近期盘面复杂,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8月23日将是行情起跳点。

  板块方面,涉矿概念成近期焦点,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及地产股走势较强,造纸、航空等受益人民币升值板块持续走强,农业、酿酒食品等消费类股活跃,锂电池、水利等题材股有所表现,黄金有色等资源股遭打压;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2,成交量明显萎缩。

  A股周三维持窄幅震荡。有报道称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已出炉,同时欧美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击全球股市向下,不过李克强关于允许以RQFII方式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等言论提振投资者信心。

  大盘从底部2437点反弹至今,涨幅也已有近200点,也有整固要求,近期市场或仍将维持震荡筑底过程。预计中小公司估值溢价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但结合历史经验,估值溢价继续大幅提升概率较低,结构性机会集中于那些符合经济转型方向并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