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利率飙高 加息声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涨8.58个基点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央行昨日发行的50亿元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涨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

  一年期央票收益率向来被视为利率的风向标。从今年以来数据的统计来看,在央行允许央票利率上行后两到三周内便会上调基准利率。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央行主动提高央票发行利率出乎市场意料,这在点燃市场加息预期的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回笼的压力。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次加息都是以提高央票利率开始的,央票利率在连续7周保持稳定后上升,在当前的环境中,可以视作是加息的信号。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杜征征也认为,本次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调为加息信号。

  杜征征预计,下周或9月第一周为加息的时间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