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超跌反弹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纽约股市连涨三日,但是连续反弹后积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再加上前期套牢盘对指数形成双重压制,昨日股指反弹明显受到强大阻力,同时消息面诸如一年期央票量价齐升以及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再度上报等不利因素的干扰,导致沪综指退守2600点关口,尾盘沪综指最终报收于2608.17点,下跌0.71%。

  券商股领跌大盘

  昨日两市平稳开盘后小幅下探,在权重股的拉抬下快速冲高至2635点,由于量能继续萎缩,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压力使得大盘逐步下探,盘中水泥、玻璃、供水、环保等板块有所表现,而午后黄金和煤炭板块拉升。尾盘,股指跌至2600点关口,并引发了一阵恐慌性抛售。

  券商股大幅下挫,国海证券(000750)跌4.62%,方正证券(601901)跌3.14%;保险股也跌幅居前,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均跌逾1.7%。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了非金属建材、煤炭开采两个行业小幅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走低,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医药生物、纺织和服装、建筑和工程等多个行业跌幅超过1%。

  2650点缺口压力大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侯波指出,目前已经处于8月5日跳空大缺口位置,市场再次上涨压力明显增大。央票上升和目前物价持续高位引发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大盘高估值品种和不断大量新发股已经吞噬了股指靠业绩和成长的上涨空间,本轮超跌反弹和社保资金主力护盘已经完成任务,后期市场将面临向下考验。短期来看,2550点很关键。低价股和小盘股、ST股走势较好,地产、玻璃建材、水泥、电子通信、机电、资源品种可以继续逢低吸纳做波段。

  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指出,持续的超跌反弹之后,空头稍微占据了盘面主动。5日线还将接受考验,这也是下方短期支撑位,而2550点将有更强支撑,265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压力不容小视,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出,大盘难以有效突破。操作上,关注2600点的得失情况,仓位保持较轻状态,继续留意未来业绩增长可靠、央企重组概念确定的品种。本报记者 邹平

  ————————◇ 板块 ◇————————

  万亿投资涌向污水处理

  利好刺激 水务板块表现强劲

  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水务板块表现较强。洪城水业(600461)涨停,南海发展(600323)、首创股份(600008)也逆市上涨。

  据报道,《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2011-2015年)》和《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2011-2015年)》两项规划已经纳入《“十二五”期间报国务院审批的专项规划整体预案》,将于年内正式报批。

  据上述两项规划测算,“十二五”期间,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个人投资在内,城市污水处理总投资达到4500亿元,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总投资达到2800亿元,两者总计投资将达7300亿元。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未来五年,我国城镇生活污水的治理投资将达4590亿元,工业污水的治理投资将达4355亿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周凤武指出,国内污水处理行业总体集中度较低,未来异地收购兼并与企业已有产能的扩张将是污水处理运营企业一大看点,而资本实力雄厚与管理经验丰富的大型水务集团具有先天优势。相关产业链可关注上市公司城投控股(600649)、创业环保(600874)、国中水务(600187)、洪城水业、江南水务(601199)、南海发展、钱江水利(600283)、首创股份、兴蓉投资(000598)、中原环保(000544)和重庆水务(601158)。

  国海证券分析师杨娟荣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十二五”期间污水处理行业量质双提升的上市公司。量的提升利好处于污水处理产业链中下游的具有强大外埠拓展能力的市政污水处理企业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质的提升使碧水源(300070)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