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光明完成股改今日复牌 未来有望变身黄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A股市场上硕果仅存的几只“S”股(未股改)之一,S*ST光明(000587,前收盘价15.90元)从当初的风光无限一度沦落至暂停上市的边缘。几经曲折之后,公司终于在深圳九五投资的帮助下实施了股改。今天,重组前景已基本明晰的*ST光明将摘去了“S”的前缀并复牌,而不设涨跌幅限制的股价走势,也就成为了各方对公司即将化身为黄金股前景最直接的检验。

  完成股改今日复牌

  *ST光明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今日(8月18日)起复牌交易,证券简称变更为*ST光明,股票代码不变。复牌当日,公司股票交易将不设涨跌幅限制。

  对于持有*ST光明的投资者来说,今日公司复牌之后的走势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而在不少市场人士的眼中,*ST光明或许会有不错的表现。因为自2009年12月股改停牌后,公司股票停牌时间长达一年半之久,2011年6月15日披露《股改方案》复牌之后立刻经历了5个“一字型”涨停,就在资金热情尚未完全宣泄之时,*ST光明又进入了近两月的停牌中,直到今日股改实施完成之后才复牌。

  未来有望变身黄金股

  在*ST光明成功股改的背后,正是重组方深圳九五投资的鼎立支持。今年8月1日,九五投资已将其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金叶珠宝100%的股权及3.8亿元现金赠与上市公司,这无疑成为了*ST光明咸鱼翻身的基础。九五投资还承诺,金叶珠宝2011年和201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将不低于1.38亿元和2亿元。若未能达到上述利润指标,则把净利润差额部分以货币资金补足给上市公司,并提前将4000万元履约保证金打入了上市公司账户。

  另外,九五投资承诺,将在股改实施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提出资产注入动议,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在内的方式向上市公司注入净资产估值不低于20亿元的优质黄金矿产资源或其他符合 《重组框架协议》规定条件的优质资产,且增发价格不低于公司破产重整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即11.98元/股。

  虽然尚未提出正式重组方案,但是九五投资的高调承诺,已经让*ST光明镀上了一层黄金股的华丽外衣。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九五投资承诺后续注入的优质资产似乎还没有着落。因为公告中披露,“目前相关资产尚未在九五投资名下,正在筛选整合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