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周三走势:冲高回落背后什么是致命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政策刺激新兴产业股上涨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近期国内市场最核心的事件在于8月9号温总召开会议要求综合采取措施,维护我国经济和金融稳定,市场悲观情绪缓解,暂时确认了2500点附近为短期的政策底。当然市场需要更有力的政策才能中期向上,短期还是维持盘整的局面",周二继续维持这个基本判断,从行为分析角度看,我们判断近期市场机会零落,侧重关注7大新兴产业的相关机会,同时对防御性板块进行回避。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新兴产业的政策驱动机会(机会)

  1,市场震荡,资金追捧政策驱动的新兴产业机会最大

  当前市场格局比较明确,就是政策维稳后,市场暂时脱离了恐慌情绪控制,股指重新回到2600左右位置,但要进一步上升则必须政策推动。国家在当前背景下,启动调结构大棒,近期不断出台关于新兴产业的规划,直接刺激了相关板块的个股走强,我们认为这是近期市场的最好机会。

  2,新兴产业个股机会需要自下而上认真鉴别,偏好中小市值

  从数据显示,新兴产业上半年跌幅较大,普遍跌幅超过30%以上,远高于市场平均跌幅,挤泡沫过程基本完成,近期部分资金重新回流该板块,尤其是部分中小市值具备实质成长性的个股。

  从更大的格局来看,下半年通胀依然高位运行,货币政策大幅度放松概率不大,市场资金还是显得不足,从行为分析角度看,资金更加偏好中小市值的新兴产业个股。

  三、为什么我们看空防御性板块(风险)

  近期市场面临内外交困的境地,各种风险因素不断发酵,也导致了股指暴涨暴跌,市场资金回避风险资产,开始不断流入防御性板块,导致近期这些板块逆势走高,取得了相对高的收益。但从行为分析角度来看,随着温总的维稳,市场避险情绪的缓解,我们反而认为这些板块迎来了风险,资金重新流入周期性,风险高的资产来博取反弹收益,建议近期对类似板块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