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涨乏力难挽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指昨日早盘高开106.29点,报20318.37,上午段维持高位振荡。午后开盘一度冲高至20504.38,但随着内地股市尾段走软以及欧洲盘早盘再遭沽空,港股一度回调至横盘位附近,收报20289.03,升76.95点;国企指数报10936.11,跌10.53点,总成交缩减至679亿元。

  宏观面来看,李克强副总理宣布多项惠港政策,包括积极扩大香港传统服务业,以及新生服务业在内地的开放,包括律师、检测认证等行业;将支持香港发展金融业,包括容许在内地成立港股组合ETF,亦会继续支持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等等,多为长期利好。

  短期来看,港股弱势格局较难改变,外围股市依旧糟糕,不见起色,而内地周二一年期央票利率上扬,加息信号虽不是很明确,但可以看出,内地央行在加大资金回笼,意在收缩。昨日商务部长明确指出,控通胀是首要任务。更应该引起关注的是,前日出台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暗示很快二三线城市限购即将成为事实,地产调控在加码。可以看出,内地货币政策整体紧缩方向不变。

  综合来看,港股依然处于弱势格局,但急跌后空方力量已大量宣泄,再次大跌的风险暂时没有,短期或以振荡整理为主。现在恒指反弹于下跌大概三分一的位置,感觉已经是上涨乏力。如果没有较强力度的利好,港股难以摆脱颓势。俊瀛投资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