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收复2万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上涨125.71点,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随美股高开2.23%,开盘即站上2万点之上,此后围绕2万点关口窄幅振荡,午后在蓝筹股特别是中资金融股的带领下加速上攻,成功站稳在2万点上方,截止收盘,报20260.1点,上涨640.09点,涨幅3.26%;国企指数报10944.17点,上涨491.53点,涨幅4.7%。大市成交710亿港元。

  蓝筹股昨日全线上扬,金融股涨幅居前,中国平安午后一度大涨逾9%,带动中国人寿、中银香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走强。H股中地产、煤炭、水泥、钢铁股等也集体上涨,位居涨幅榜前列。

  工银国际范均明认为,由于消费价格指数超预期,信贷逆收紧的机会或会延迟,最早要到年底才会发生,尽管短期内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上调的机会下降,尤其是鉴于欧洲信贷危机的隐忧持续。这情况下利率敏感的行业(如银行和房地产)应该更加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以选股而论,投资者应关注消费品股、水泥股、电信和软件服务股,同时看好保障性住房和水利相关股份。范均明表示,继续维持短期内市场波动和弱势的见解,预计未来6~12个月恒指目标维持在24000点。

  富泰证券认为,目前市况为“炒股不炒市”,因此投资者应轻指数重个股。建议投资者关注近一周来跌幅在20%~30%的超跌优质股,如东岳集团、海天国际、国美电器、明辉国际等,同时关注弱势稳健股,比如超威动力、青蛙王子等。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