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短线低迷 不改中线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受内外不利因素影响小幅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之后在震荡中逐步走低,在外盘走低拖累以及国内新的不利预期影响下,盘中交投异常低迷,参与意愿明显不足。由于外盘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短线国内市场缺乏新的惊喜因素,短线后市大盘将维持低迷格局,但并不影响中线回升趋向。

  穆迪分析周一表示,鉴于美国国会两党债限谈判和标普调降美国信评,大幅下调美国经济预估,加上国际投行高盛表示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3%,当前美国经济再蒙上阴影。这使得周二亚太股市走势多数表现下跌现象,尤其是港股尾市持续走低。对此,笔者认为,外围环境在短期内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这将会制约A股的活跃空间。

  而国内消息面,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短期意外上涨直接引发了市场对加息的猜测。还有消息人士透露,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经修订完善后,已在近期再度上报,这又为市场增添了新的扩容渠道,也是引发市场对后市悲观的主要原因。之前市场呼声最高的是面对外围突发金融事件袭击,期待新股暂停发行,而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动静,反而新三板加速推出,无疑促使市场投资者对当前行情的信心明显不足。

  显然在市场资金不充裕的环境下,大盘较大空间的反转行情并不具备产生的条件,然而,笔者认为,由于三季度经济形势将会好于二季度,中线弱势回升的条件还是有的。短线大盘受到内外新的不利因素影响,但并不影响中线弱势回升的趋势。盘面观察,煤炭、水泥以及新三板题材及其他题材强于大盘,但并没有鲜明的强势领涨热点,表明当前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做多信心不足。

  趋势上,上证指数并没有延续周一上涨态势,在短线内外新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出现了小幅调整。短期内大盘于2600点一线维持弱势格局,但投资者在中线角度上仍以谨慎乐观看待,眼前的利空因素仍是海内外市场的利空余波,并没有影响到中线趋势逐步筑底好转。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多看少动,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外围市场的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