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8点失守2600 成交不足4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低迷的走势特征。一方面是体现在指数的运行上,上证指数犹如大病初愈的病人,走得抖抖呵呵的。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个股行情的运行上,除了稀土永磁板块以及部分新股的黑马股品种外,大多数个股出现了调整的态势。出现如此的走势特征,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国债回购利率再度飙升,目前GC001的利率已上升至6%,说明加息的预期的确在增强。二是新股的暴炒分流了A股市场有限的存量资金。在此背景下,大盘的走势明显不振。不过,由于短线黑马股频出以及大盘的护盘优势依然存在,所以,短线调整空间也不易过分夸大。建议投资者仍可暂持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592点,跌8点,跌幅0.34%,深成指报11535点,跌63点,跌幅0.54%。

  【行业市况】 

  据权威人士透露,在已经形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思路中,对新材料产业的表述是,到2015年,突破一批国家建设亟需、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关键新材料的自给率提高到70%。这意味着,服务于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稀土功能材料将成为发展重点。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大涨,中科三环、北矿磁材、宁波韵升、横店东磁均涨逾3%,整个稀土永磁板块全线上扬。

  早盘,黄金股全线上扬,豫光金铅涨逾6%,辰州矿业、荣华实业、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涨逾1%。黄金作为具有保值功能的贵金属,其价格走势和CPI,国际政治经济走势,石油价格等有很大的关联。近年来,我国CPI指数高企,国际经济状况恶化,国际局部地区政治复杂化,石油价格高企等等为黄金的上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尤其是近期暴发的欧债危机和美债危机,虽然短期内局势得到暂时缓解,但是长期来看潜在的问题还非常严重。作为避险保值的第一选择,黄金已经并将继续受到各国央行,机构投资者和个人的青睐。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继续攀升是大概率事件。

  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的发布,指明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市场空间,随着下半年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逐渐减弱,下游消费电子需求有望回升,影响原材料成本压力的通胀压力有可能得到缓解,电子行业有望获得明显增长。今日电子器件板块大涨,个股全线上扬,中航电子、威海广泰、北斗星通、中航动控均涨逾1%。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地产、金融板块盘中下挫,水泥等板块跌幅扩大,两市下行跌幅明显扩大,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591点,跌0.39%;深成指报11547点,跌0.41%。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水泥板块领跌,环保、铁路基建、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地产板块亦明显下挫,其中金融股近全线飘绿,券商股跌幅居前。稀土永磁板块逆市走高,飞机制造板块小幅上涨。虽然今日消息面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以及境外资金回流A股投资等长期利好,但市场内在调整的需求仍然强烈。早间大盘一度考验2585附近的10日线支撑。一旦该点位失守,大盘可能持续下探。建议投资者低仓位谨慎应对后市。

  【市场要闻】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

  2、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00388.HK)8月18日早间公告,香港交易所董事会宣布,已原则上同意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就在香港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一事开始磋商。合资公司可能的业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指数及其他股票衍生产品、编制新指数等。

  3、时隔不到两个月,深发展常务副行长陈伟在6月30日新闻发布会上对外透露的定向增发计划即告出炉。

  【外围市场】

  美国股市周三弱势震荡,代表蓝筹股的道琼斯指数近收平盘,但受戴尔下调增长预期打击,科技股下挫导致Nasdaq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8点或0.04%,报11410.2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97点或0.47%,报2511.4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2点或0.09%,报1193.8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