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当前局势无法让黄金言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一个相对平静的市场,倍受关注的德法会议没有给市场传递出积极信息,一度打压风险偏好情绪,致使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温和整理。国际金价收涨2美元,最高触及1794美元并报收1787美元,随有所上涨,但整体仍维持横盘走势,以期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来打破平衡局面。白银价格昨一度拉伸至40.58美元附近,但受整个商品市场交易清淡影响,后继乏力,报收40.19美元,于近两周首次站上40美元关口。

  美国昨天公布了7月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和年率皆高于预期,但此数据无法给近期经历着欧美债务危机大风大浪的市场以推动,投者者更为关注今晚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此数据将给出7月份美国的通胀指示,如数据不佳,将加速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推出,从而打击美元汇率,提振贵金属市场;反之,数据略高于预期,黄金价格将承受压力。

  英国利率决议昨以9:0投票通过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两官员放弃加息建议。虽然英国7月通胀继续上升(达4.4%),但失业率仍较高,且受欧债危机的拖累,央行仍观望为主,以不变应万变。此外英国将削减银行业成本,他们将保持对于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但这样做将加剧失业,此前发生于伦敦的袭击骚乱恐继续影响英国。如今全球市场,经济缓慢的无法加息,经济还不错的也不敢加息,中国物价水平如此之高(7月为6.5%增长),却开始按兵不动,全球经济一体化,将使得各国经济利益都捆绑在一起,欧美债务危机一天不明朗,各国都会十分谨慎。鉴于短期形式,市场无法给黄金太多的下跌压力,也就无法言顶。

  另外“基地”组织新的头目,扎瓦赫里近日通过视频呼吁要打击美国,为本拉登报仇,他也认为美国目前比较疲软,是攻击美国的好时机,我们不要忘记911事件,美国所受的损失有多惨重,如今美国计划削减支出,其中也包含军备支出,如果美国被趁机打劫,对于美国经济又将是一次沉重打击。

  今日关注:20:30美国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一系列),22:00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今日建议:黄金若回调,建议于1770做多至1800,止损1760。白银突破40.30做多或回调至39.50附近做多至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