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政策预期扰动制约市场运行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调整的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低开震荡不久便在石油、煤炭、银行等权重股推动下快速拉升,但指数的急剧上升并未引起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及投资者跟随,最终全天以窄幅整理报收。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01.26,下跌0.26%,两市成交量1415.5亿元,环比前日下跌17.9%。

  从盘面来看,事件驱动下的主题性投资成为震荡市场中的热点。受国务院叫停安全隐患动车及人民币升值的刺激,民航、造纸及包装分别上涨0.58%和0.12%。另一方面,李克强副总理访港推出的6大支持措施,如开放旅行社、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及港股ETF境内上市等刺激了证券、酒店旅游等板块。

  我们认为,政策的不明朗及国内外经济的波动等不确定性制约了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动力。1年期票据利率的意外上升动摇了市场对短期政策趋于稳定的预期,而限购范围的扩大也对未来投资的稳定增长增添了阴影。此外,欧元区二季度差于市场预期的经济数据也增加了市场对债务危机影响下欧美经济的“二次探底”的风险。我们认为,市场要走出当前的“震荡市”需要政策的明朗。

  从投资机会的角度,一方面交易关注受益港股ETF及服务业开放的推出受益的证券、商业地产等交易性机会。另一方面,建议关注政策预期稳定的新兴产业股如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最后,从防御性与主题性投资的角度建议关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军工和区域经济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湘财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