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外盘上涨内盘无意 豆类震荡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外盘走势

  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高,受技术买盘支撑。11月大豆收盘1366.75美分,上涨17.25美分。场内缺乏新需求消息提振,原油、股市走坚及美元疲软共同提供大豆盘面支撑。当主力11月大豆合约上穿50日、100日和20日均线后,触发技术止损买盘,帮助该合约收至2周高位。此外,交易商开始关注巴西大豆主产区的异常干燥天气,若下月初再无降雨补充土壤湿度,可能会妨碍到新豆种植。同时,有关阿根廷回归拉尼娜天气的传闻亦引起市场对其大豆产量下降的担忧。

  行情点评及操作建议

  目前内外盘走势出现分化,美盘在远期基本面偏多的提振下继续上行,国内豆类则表现出滞涨的态势;从油世界的报告可以看出,2011/12年度全球大豆供需形势依然存在变数,美国大豆减产的预期已经很强烈了,如果南美受到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八月份USDA报告中,全球大豆供应小于需求一千万吨的状况将继续恶化,这将预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大豆供应维持紧张的状况,这将奠定新年度大豆价格中长期走强的基础。从时间周期来看,大豆结荚将在二、三周左右的时间之后结束,所以天气在这段时间里依然关键,天气升水依然会伴随盘面一直到九月上旬。周四国内市场表现趋弱,午后在股指期货下跌拖累下走低,短期市场在北美天气及国内需求两方面因素中寻求变化,震荡特点明显,鉴于远期基本面的偏多,建议投资者中线多单适量持有,短线仍以低吸高抛滚动为主。

  (银河期货 梁勇)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