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精选个股 等待中期见底信号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高开低走的拖累下,连续三波快速跳水,但是在上证10天均线地方还是得到了一定有效支撑。随后石化双雄一度有崛起护盘之意,遗憾的是市场跟盘很是不积极,经过两小波拉升后,股指若现疲惫。午后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股指跌破十天线后一路下滑,可见市场做多人气再次陷入低迷泥潭。今日活跃股还是集中在创业板、次新股、中小板以及重组题材概念股等;权重股还是普篇低迷制约了股指再次上攻的内在动能。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下跌41.79点、深证指数下跌184.12点。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法德欲创欧元区大经济政府、科技板块下跌拖累纽约股市、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国内方面,国务院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制定临近尾声。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从2437点以来连续四天大幅反攻,在8月4日与8月5日留下的缺口的地方受阻,再加上上方多条均线压制。使得市场调整要求强烈,今日盘面上上证指数10日均线虽然一度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但最终还是难挡市场重心下移的压力——10日均线失守;创业板指数近期还是表现得比较强势,一直延续在箱体震荡的上沿远行,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上方面有150线和年线的压力,上攻突破还是比较困难;中小板指数在下降通道的上沿受阻继续回落,考验前期低点5634点。

  市场情绪面上,上证指数自前期暴跌创下年内最低点2437点以来,由于投资者对8月份通胀、CPI见顶预期和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市场在创业板、中小板等概念股的带动下,引导大盘连续四天快速反攻,之后在短线获利了结和被解套者抛盘等因素影响下,于8月5日跳空缺点区域受阻。为此市场情绪上,有强烈下调修复的要求。后市要想回补前期留下的跳空缺口,权重股必须先起激活整个市场做多的热情。

  操作策略上,目前市场正处于在前期所有说的反攻后下调修复行情,此时投资者应该控制好仓位,以观望为主。手持现金等待上次所说的中期见底的三个信号出现之后,积极大胆布局。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也不可清闲,因为每次市场暴跌或调整都是精选好股的最佳时机。切记市场的机会总是关照哪些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