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料恒指跌穿20000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窄幅波动,港股周四几乎平开,早段好淡争持,并未出现明显升跌;但午后受A股再度走低以及欧洲股市开市下挫因素的拖累,恒指一度跌破20000点关口,收市勉强收于此关口之上。恒生指数昨日最终收报20016.27点,跌幅1.34%;大市成交依然低迷,共成交722亿港元。中资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跌1.99%。

  大市预测:市传美国担心欧债祸延美国,令纽约联储银行紧盯欧洲银行的短期融资情况,加上美国通胀升温,投资者忧虑经济前景,拖累美股下跌。同时,内地再传加息,在内地及外围消息夹迫下,港股昨险守20000点关口,但预期今日有机会再次下跌。

  申万宏观观点: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放缓。美国CPI持平在3.6%,比去年同期六、七月份相同,但高于市场预期的3.3%。通胀上涨0.5%,为3月以来最高。尽管是上升,美联储认为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回落,预计经济疲弱,失业率高企,阻碍企业提高价格。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攀升至408,000人,高于市场预期的40万人。再加上欧洲无力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持续,投资者很可能不会冒险入场。

  业绩公布:e-Kong Group Limited(00524)公布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4倍至5422.1万元,每股盈利10.4仙,不派中期息。中国西部水泥(02233)公布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5.5%至4.19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1元,派中期息0.02元。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01798)公布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长105%至4.15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058元,不派中期息。森宝食品控股(01089)公布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减少19.9%至1582.4万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95分,不派中期息。卓悦控股(00653)公布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加46.51%至1.3亿元,每股盈利4.4仙,派中期息3.6仙。

  美国市场摘要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美国中大西洋地区制造业出乎意料收缩,加上二手住宅销售远较预期差,美国以至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重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报10990点,跌419点,跌幅3.7%;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380点,跌131点,跌幅5.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140点,跌53点,跌幅4.5%。

  美国7月二手住宅销售意外下跌3.5%:全国房地产经纪协会公布,7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以年率计,有467万间房屋,下跌百分之3.5,属于意料之外。

  美消费物价七月份回升:美国劳工部公布,消费物价在七月份上升0.5%;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物价上升0.2%.

  主要科网股下跌;主要金融股下跌

  商品市场摘要

  油价急跌、金价再创新高

  油价急跌,市场担心经济前景及欧洲危机问题,纽约期油曾低见81.15美元,收市下跌5.2美元,报每桶82.38美元,跌幅近6%。美国经济数据欠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扬,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8.2美元,收市报每盎司1822美元,再创出新高,涨幅1.6%。

  (本文作者为申银万国研究(香港)有限公司之分析员及证监会持牌人士,作者本人并没有持有上述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