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芳纺织大亏 罗伟广大幅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华芳纺织(600273)昨日公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亏损2881.4万元,分别同比下降21.04%和186.60%。不仅主营业务纺织出现亏损,被寄予厚望的锂电池业务也未贡献利润,罗伟广领衔、曾抱团作战的“新价值系”大举撤退,仅新价值2期独自留守。

  锂电业务贡献甚少

  华芳纺织表示,纺织业目前“高价库存、低价产品”的状况,严重影响着企业的整体盈利能力,用工荒和政策收紧带来的“钱荒”常态化等原因,也是主业亏损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曾被寄予厚望的锂电池业务也未贡献利润。数据显示,尽管磷酸铁锂电池业务营收仅337.91万元,但营业成本却已高达586.96万元,意味着该项业务亏损249.05万元;电解液方面的营收也仅660.9万元,营业成本高达642.2万元。

  对此,华芳纺织似乎也失去继续加大力度的信心。公告称,对锂电池产业今后的发展难以判断和把握,公司未来将专注于纺织主业的发展。据悉,公司已决定转让张家港华天新材料公司70%的股权,并在8月16日与受让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格为814万元。

  罗伟广并未绝望

  去年四季度,私募大佬罗伟广携新价值成长一期、新价值1期及新产品富锦9号合计持股960.99万股,押宝公司的重组。至今年一季度末,旗下的新价值4号又建仓216.67万股,“新价值系”合计持股数高达1021.8万股。

  可到华芳纺织停牌一个半月之后的5月17日,公司却宣布重组失败。股价顿时遭受重创,复牌当天即大跌7.16%,随后虽有反弹,但5月26日、27日、30日遭遇连续3个跌停。昨日收报8.45元(后复权),与3月28日的最高15.38元相比,跌幅超四成。

  面临重组失败,“新价值系”在二季度果断撤离。中报显示,新价值成长一期、新价值1期及新价值4号均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唯有新价值2期以80万股的持仓量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8位,似乎显示罗伟广并未完全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