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9只阳光私募业绩稳定性最差 风格偏激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私募排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排排网 李江

  导语: 2011年,阳光私募迎来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清盘、发行遇阻、并购重组等关键字成为行业内外议论的焦点。在经过7年来的高速迅速扩展之后,2004年诞生的阳光私募正首次遭遇成长的烦扰。

  19只阳光私募近一年最大持续下跌超过20%

  私募排排网6月28日讯 私募排排网统计,阳光私募近一年最大净值回撤率最高达28%,19只阳光净值近一年最大持续下跌比率超过20%。分析指出,阳光私募业绩表现与管理人的投资风格密切相关,市场普跌,激进型私募净值难免出现大幅回调。

  “最大回撤率是衡量基金净值运行稳健度的一项重要指标”融智高级研究员陈琴表示,最大回撤率指某产品一段时间内净值最高点和最低点的比率,数值越大说明该产品在期限内持续下跌幅度越大,业绩的稳定性越差。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6月25,阳光私募一年期净值最大回撤率超过20%的阳光私募数量为19只,其中表现最差的4只阳光私募产品的最大回撤率为28%,它们分别是新价值4号、深国投·龙马、国淼一期和新价值5号。

  另外,净值出现较大回撤的阳光私募还包括金贝壳1号、恒复趋势1号、宏利2期、深国投·国轩、融海1号和同威2期等,一年内最大持续下跌比率均超过24%。

  陈琴表示,不同行情特征下,阳光私募业绩表现与管理人的投资风格密切相关,根据数据统计,没有任何一只私募产品能在各种行情特征中都能取好的收益。她指出,今年以来市场普跌,激进型私募净值难免出现大幅回调。

  新价值风格鲜明,擅长发掘成长股,从操作手法看,新价值偏好集中持股,是私募界激进派的典型代表,一季报数据显示,新价值4号重仓持有天保基建、华芳纺织、爱施德、威远生化、*ST新材,进入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国淼一期的操作手法也颇为进取,净值波动较大,曾在去年下半年涨幅达到69%,位列涨幅榜首位,主要立足于中小市值股进行波段操作。

  同威2期的资产管理人李驰是价值投资的典型代表,经常重仓持有几只金融股,说明整体的投资风格偏激进。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激进型私募尽管在熊市遭遇净值的较大回撤,但行情好转时,这些产品的净值会比一般阳光私募反弹的幅度更大、速度更快。

  表:阳光私募净值最大回撤(一年)前十

  

排名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净值日期 单位净值 最大回撤 ( 年 )
1山东信托·新价值 4 号广东新价值罗伟广2011-06-101.09-28.00%
2深国投·龙马柏恩投资龙小波2011-05-250.46-28.00%
3外贸信托·国淼一期国淼投资马泽2011-06-100.94-28.00%
4山东信托·新价值 5 号广东新价值罗伟广2011-06-100.95-28.00%
5粤财信托·金贝壳 1 号广州金贝壳黄明新2011-05-250.84-27.00%
6山西信托·恒复趋势 1 号恒复投资刘强2011-05-310.98-26.00%
7中原理财·宏利 2 期龙赢富泽童第轶2011-06-101.25-25.00%
8深国投·国轩南方汇金徐伟2011-05-200.61-25.00%
9山东信托·融海 1 号青岛融海\2011-05-250.92-24.00%
10深国投·同威 2 期同威资产李驰2011-05-201.05-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