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大昌行买入评级 目标价至12.4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大昌行(1828,买入):汽车销售保持强劲,综合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9.6%至198.14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为8.01亿港元,同比大幅上升63.5%,若扣除非经常性投资物业收益后,公司上半年溢利在6.52亿港元,同比上升29.1%,符合我们预期。

  汽车销售业务比重增加:

  公司上半年来自汽车销售收入比重从去年同期的75.6%上升至80.4%,较去年下半年的77%也有所上升。来自中国地区的汽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8.2%,营业收入也增加57.6达到129.65亿,环比也有16.6%的增幅。港澳地区由于日本地震的影响,以及日元升值导致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豪华品牌宾利和奥迪在香港的销售依然增长,公司在香港的市场份额维持在22%。

  食品业务稳定增长

  食品业务实现了12%的收入同比增幅,中国区的食品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升。预计下半年随着各大节日的到来,销售旺季会进一步促进食品业务增长。

  上半年新增4家店,全年开店计划有序进行中

  公司上半年分别新开了奥迪、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和庆铃4家4S店,总店数增至59间,并已另外取得11个品牌位于几个沿海及内陆省市的代理权,全年基本按照10-15家的速度增加,其中还包括两个国际豪华汽车品牌。

  售后服务业务同行领先

  公司在售后方面起步较早,在汽车相关服务方面涉足较多,包括在汽车租赁、连锁式汽车维修中心等方面都已经初具规模,并且已成功在港推出电动车。

  调高目标价至12.45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销量增长强劲,且下半年汽车行业存在需求性回调的机会预计汽车销量增长水平会高过上半年,大昌行也同样受益于此。我们采用PE估值法,给予大昌行2011年16倍的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12.5港元,较现价10.28港元有21%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