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翘尾走势暗藏玄机 缺口不补将留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拖累,周五亚太市场集体杀跌,A股市场也因此再下一城,但相比其他亚太主要股市相对抗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34.36点,下跌0.98%;深证成指报11301.53点,下跌0.99%。沪市成交为737.7亿;深市成交为684.7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422.4亿,与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随后因黄金、地产、有色、石油等权重板块支撑大盘,股指震荡企稳并试图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无奈回升号召力有限,股指很快回落,但并没有击穿开盘低点支撑,而是选择低位窄幅震荡走势。午后,股指在稍事横盘之后便在期指的拖累下又一次下探,依旧是在早盘低点附近企稳。临近收盘出现一定的翘尾走势。从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来看,空方明显占据上峰,水泥、煤炭继续充当空方的主力,地产、银行两大板块相对抗跌,黄金、酿酒、环保等少数概念逆势收涨。

  整体来看,因美联储三位高层17日表示反对长期维持超低利率水平、德法领导人会晤成果远未达到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数据远逊预期、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等令前期恐慌的市场情绪再度回流,隔夜欧美股市狂跌,并拖累今日亚太股市集体走低。国内方面,本周央票发行利率全线上行,但却依旧维持净投放格局,这使得央行政策继续从紧的意味更加浓厚。

  而近期国际油价大幅杀跌,虽然使得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所减轻,但从国内来看,7月CPI数据显示八大类消费品数据齐涨,这在过去并不多见,其中,包括猪肉价格在内的食品价格涨势最劲。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8月上旬50个城市监测的29种食品价格中有22个品种上涨,平均涨幅0.09%。猪肉价格重新走高,鸡蛋价格也不淡定了。如果下半个月这种上涨势头仍得不到好转,加息也或将成为必然。

  技术上,我们看到2500点是8月8日和9日部分资金抄底买入的价位,此点位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力,从今日沪指的分时走势上也可以发现此点。此外,沪指跳空低开后在2500点上方企稳震荡,最终留下近20点的缺口,有两点值得密切注意。一是从8月16日以来的下跌与之前不同的是并未出现放量,说明市场此次回落基本在预期之中,并未激发市场的恐慌情绪,同时缩量下跌也有利于股指重新企稳回升。二是短期来讲2838-2556点的缺口回补与否十分关键。如果今日留下的2838-2556点的缺口短期内不能有效回补,那么无疑将加大沪指2437点被击穿的风险。综上可见,对于多方来将,目前比较理想的走势就是沪指在缩量震荡之后能够尽快的放量回补今日留下的缺口,并重回短期均线上方。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翘尾走势
  • 暗藏玄机
  • 缺口不补
  • 将留隐患
  •